白药立志学好数学

胜利者

(三)
“哥哥,我回来了。”我深吸一气,调整好衣角。
“昌,新生训练还好吗?”哥哥打量着我说,的话语里多了一丝关心。
“不算顺利,我...面对人类,下手不太干净。”我不敢欺骗哥哥,老老实实地低着头
“唔,我该想到的。”哥哥用食指抵着额头,沉思了一会,旋即从空间囊里取出一小瓶绿色的药剂。
“喝了它,或许会让你好受些。”哥哥笑着递给我。

药剂必定是要喝的。
我凝视着泛着幽幽绿光的瓶子,突然有种熟悉的感觉。
脑海中的人影一晃而过,模模糊糊看到一个轮廓。
大概又是胡思乱想。我苦笑,仰头一饮而尽。

一夜安眠。
梦中有莹莹的微光,平静的绿色包裹着我。

我专程去感谢哥哥。
哥哥似乎很满意药剂的疗效,嘱咐我按时喝,对于减少压力很有效果。我点点头,询问是否有工作要交给自己。
气氛又陷入了沉默
他十指交叉,坐在控制台前,垂着眼帘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我短短地开了个小差,突然想起凌和我在大厦顶楼的对话。
“昌,做好准备吧。”凌漂浮在空中,悲哀地望着我。
“什么?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我被凌的话吓了一跳,没有反应过来,险些从楼上跌下去。
“有些事,无法挽回地发生了,昌,处在漩涡中心的你,切记不要被卷进去。”
“跳出去,这是我唯一能帮你做的了。”
.......

“昌?你在想什么?”我猛地回过神来。哥哥盯着我的眼睛,直勾勾的目光像是能看穿一切。
不等我辩解,他疲惫地抬抬手,“第二次新生训练开始了。这阵子,参加训练的愈发多了,尤其是人类,辛苦你了。”说罢,示意我下去。
我恍惚地思考着这话的含义,走出门,哥哥仿佛在叹息。
我发现自己竟没有开始那般触动。作为同类眼里的叛徒,也该放下些什么了。

评论